聖龍小公主系列有二,
「聖龍小公主」&「聖龍小公主夢幻奇蹟」,
前者述說龍牙與桃花的故事,
後者則是他們女兒的故事。

當初接觸到是因為"天使"週刊,
因為裡面某個漫畫連載結束了,
接著替代的就是聖龍小公主(當時是聖心小龍女,"心"還要用愛心的形狀),
但由於他不是從第一回連載,
我的個性又是「漫畫本來就該從第一回看起」,
所以對他興致缺缺。

可是,
我另一個個性是「既然看了就要把他看完」,
(這個人怎麼那麼矛盾阿 囧rz)
因此之前在租書店看到聖龍小公主完結了,
就把它全部租回來看(共7本)。

恩~
該怎麼說呢~
總覺得第一話的劇情有點沒由來,
很突兀的介紹桃花是誰龍牙是誰兩人的專長是什麼之類的,
有種為了解釋而塞進去的感覺,
很沒有連貫性,
加上松本夏實的風格是"單行話"(每一話就是一個短篇故事),
不是一般連續性故事,
看的有點無趣。

但是,
故事劇情還蠻不錯的,
可說是創意無限,
而且松本夏實偏好圓滿大結局,
一開始的壞人後來都變好人,
真是一整個溫馨阿~~

在聖龍小公主最後一集裡,
松本有提到會繼續畫他們生的女兒的故事,
於是我去漫畫店東翻西找(書名跟當時預定的不一樣),
真的讓我找到了--聖龍小公主夢幻奇蹟,
目前出到第3集,
作者開始用一點點連續性故事,
裡面加了兩位男主角,
笑點也還蠻不錯的,
我喜歡第二部勝於第一部。

不曉得杏杏最後會選擇哪一個呢?
真令人期待~~

流氓評分: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